图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再多的詩詞,再多的歌頌,也說不盡母愛的偉大。

 

母親是一個家庭的靈魂,是一個家庭最重要的風水。

 

母親節到了,讓我們一起品讀10位作家筆下母親,讀懂那份溫柔深厚的母愛。

 

1

胡適:我的恩師便是我的慈母

 
胡適一生受母親的影響最大,在《我的母親》一文中,胡適寫道:
 
我的恩師便是我的慈母,我母親管束我最嚴。
 
她是慈母兼任严父。
 
但她从来不在别人面前骂我一句,打我一下。
 
我做错了事,她只对我一望,我看见了她的严厉眼光,便吓住了。
 
犯的事小,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眠醒时才教训我。
 
犯的事大,她等到晚上人静时,关了房门,先责备我,然后行罚,或罚跪,或拧我的肉。
 
无论怎样重罚,总不许我哭出声音来。
 
她教训儿子不是藉此出气叫别人听的。
 
感悟:
 

多年以后,回忆母亲,胡适说:

如果我学得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得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和气,如果我能宽恕人、体谅人——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

幼年失父的孩子,全靠母亲一手带大。

 
她们既要做一个温柔的母亲,又要做一个严厉的父亲。
 
教孩子说话走路,吃饭穿衣,孩子再大一些,教一些为人处事的道理。
 
生活和教育的重任全都压在她们身上。
 
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
 
这样的恩情如果不思报答,那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2

老舍:她不辭勞苦,只要兒子有出息

 

當我在小學畢了業的時候,親友一致的願意我去學手藝,好幫助母親。

 

我曉得我應當去找飯吃,以減輕母親的勤勞困苦。

 

可是,我也願意升學。

 

我偷偷的考入了師範學校春藥 春藥是什麼 春藥用法 春藥使用方法 春藥哪裡買 有效春藥 乖乖水 聽話水 失憶水日本春藥 日本性奮劑  FM2  瀰漫之夜 DDK迷姦粉 金蒼蠅迷情液 一滴銷魂催情水 卡宴催情水 日本淑女剋星 春藥怎麼用 媚藥  

 

——制服,飯食,書籍,宿處,都由學校供給。

 

只有這樣,我才敢對母親提升學的話。

 

入學,要交十元的保證金。

 

這是一筆鉅款! 母親作了半個月的難,把這巨款籌到,而後含淚把我送出門去。

 

她不辭勞苦,只要兒子有出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73 的頭像
    7999473

    7999473的部落格

    79994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