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绛先生曾說:“我甘心當個'零',人家不把我當個東西,我正好可以把看不起我的人看個透。 ”

 

細品她的人生觀,只覺得人間清醒,通透至極。

 

不爭,是楊绛一生的寫照。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日本藤素正品 春藥 壯陽藥 必利勁 威爾剛 紅金偉哥 持久液 日本藤素藥妝店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官網 進口日本藤素 

她很喜歡自己翻譯的一句詩:“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 ”

 

如果看不慣一個人,不必與他爭出高低,做個“透明人”,藏起鋒芒,遠離是非,你就贏了。

 

人這一輩子,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學會這3句話,才是最高明的處世方式。

 

1

不爭,以退為進

 

《道德經》中寫著一句話:「天之道,不爭而善勝。 ”

 

面對世間諸事,當你學會了不爭,你就是真正的勝者。

 

不爭,是一種保全自己的智慧,也是一種以退為進的至高境界。

 

前些日子,网上有个刷屏的短片火了:

 

男子出门打了辆出租车,行驶过程中,前面有辆车突然急刹车,与自己乘坐的出租车差点撞上。

 

随后,前面那辆车的司机气冲冲打开车门,开始辱骂出租车的司机。

 

“你怎么开的车?你疯了吗......”

 

出租车司机静静地听着这些话,笑而不语,没有反驳一个字。

 

男子心中不解,便问司机:“你怎么能如此冷静又和善,他差点撞坏了你的车,还差点害我们住进医院.....”

 

司机耐心的解释道:

 

“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有的人就像一辆垃圾车,他们带着烦躁、挫折等垃圾情绪到处走,等他们装满了或许就会倒在你身上。

 

但是你要知道,你不必太过在意那些,你只需要微笑,然后过好自己的人生。”

 

下车前,司机送给男子一句话:“10%的人生是上天注定的,剩下的90%是你自己谱写的。”

 

人的一生中,不顺心的事情有很多,看不惯的人也有不少,如果事事都要争论不休,会活得很累。

 

到了一定年龄,你就会明白:

 

很多事是争不明白的,每个人的认知层次高低不等,三观也各有不同,争执再久,结果都是徒劳。

 

非常认同罗翔教授的一个观点:
夜郎自大,是好辩者的天性,他们经常会把观点的争论,上升为语言的攻击,再把语言的攻击变成肉体的争斗。
 
当你遇到这种人时,其实没必要和他辩论,因为你辩不赢的。
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扯感情;你跟他谈专业理论,他跟你说小道消息。持久液 威爾剛 美國黑金 瀰漫之夜 惡魔丘比特 一滴銷魂 犀利士  保羅V8  泰坦凝膠 韓國Sentrip助勃口溶片   

 

你说你看到的是黑的,他说他看到的是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7999473 的頭像
    7999473

    7999473的部落格

    79994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